close

除了客製化喜帖外,你也客製化喜餅卡了嗎?

喜餅卡、領餅卡指的是同樣的東西,就如同它字面上的意思,當賓客要領餅時就用它來換,目的當然是希望能確實掌握喜餅的數量,以及領餅對象,以免當天出錯。

 

來源:verywed網友提供 

 

通常要在婚禮當天發餅的新人,如果符合以下任一種狀況,我們會建議婚禮當天要使用領餅卡:

1.訂結同天,雙方同時宴客(很常有男方親友也跑來要餅的)

2.給長輩和朋友的喜餅種類不一樣(例如:長輩給中式、朋友同事給西式)

3.已有一部分的人在宴客前就拿過餅(爸媽可能事先就拿給親戚了)

 

為了方便發餅的工作人員,建議在發帖時將領餅卡一起附在裡面(不是印在喜帖上,是額外放入一張小卡)。領餅的當下,工作人員可以核對賓客姓名,確認勾選後並回收領餅卡,雖然多了幾道手續,但是對想防止有人重複拿餅來說很有效。另外記得事先在領餅卡上寫上賓客姓名,或者編號,這樣能加快工作人員的進行速度。

但我們可以猜到,當天必定會有人忘記攜帶領餅卡,因此最好事先在喜帖上提醒賓客一定要攜帶。通常卡片回收的數量可以達到78成,即使沒有確實回收每一張,但是還是大幅提升了人數與餅數的確認程度,而面對那些少數忘記攜帶領餅卡的賓客,工作人員在核對清單上也變得簡單許多。

 

領餅卡建議不用砸大錢去購買,畢竟最後都是要回收到自己手上,市面上很多廠商賣一張壹塊錢(甚至更少),通常一點點錢就可以做出不錯的樣式了,可以問問幫你印喜帖的廠商是否也印領餅卡,讓你的喜帖跟領餅卡走同樣的風格,或是自己用修圖軟體製作也可以。當然你更可以多加一點吊飾配件,讓你的領餅卡更有自己的特色。

 

領餅卡雖然不是現在才出現的領餅方式,但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流行,目前在網路上也看過有人反應,這樣會讓部份人產生一種在賑災、領配給的感覺。雖然婚禮是你的場,想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也是以自己為主,但可以先問一下爸媽,會不會有長輩不喜歡這樣的方式。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西式喜帖寫法與設計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