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www.caring.in.net

 

不知道有沒有新娘為了省錢或其他一些原因,而打算訂婚結婚的妝由自己來?基本上只要你的平常畫出來的成果還OK,朋友這關要通過應該是沒問題,但重點來了,對長輩來說就算你技術再好,保證當天絕對能讓自己在一夕間,搖身一變用傾國傾城的美貌來迎接眾人,這筆錢還是要逼你花,因為習俗說結婚是自己畫的人,未來會一輩子歹命。

 

但這也太大驚小怪了吧,當天只不過幫自己畫個妝就好像毀了這一生,那平常上班、跑趴所化的次數,早就夠衰到八輩子也抵不完了!

 

不只如此,關於這習俗更精確的講法是,如果新娘當天做事(不管是跟自己相關還是幫忙其他雜事),婚後就會勞碌命,接下來一輩子都會很命苦。所以新娘想幫點忙都不行。自己的婚禮當天還不能自己處理,否則事情會越來越多,多到下半輩子一刻都不得閒。

 

不過這項習俗背後的原意,其實是不希望新娘當天太過操勞,只要開開心心的結婚就好,其他的事情都交給別人來服務操心就可以了,才有了這樣的謠言來嚇阻新娘,也提醒其他人當天要好好伺候新娘,免得迎娶隊伍都來了,還看到新娘在四處亂跑,張羅大小事。而且結婚當天新娘最大,這些事卻還要自己來,在過去的觀念會認為,這家人可能很窮,或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才會連請人幫忙梳化都請不起。每家都希望能風風光光的辦一場婚禮,而新娘這樣的狀況一但被鄰居知道,未來難保不會謠言四起,所以當然要禁止新娘自己動手了。

 

不過現在婚禮上各種表演、佈置、遊戲那麼多,禁止新娘下去參一咖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很多時候是新娘本人最積極在安排這些),所以可以說,現代新娘其實人人都打破了這項習俗,大家都有資格說自己很歹命,至於多幫自己畫個妝,根本無關警要了。

 

雖然新娘們已經可以放心,自己打理造型,並不會讓你婚後立刻變身為灰姑娘,但婚禮當天可是很忙的,大小瑣碎事都要新娘下指令,所以新娘們不如當天就把這份力氣省下來,把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處理好就可以了,化妝更衣這些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幫忙,享受有人伺候的一天。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為什麼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關於白紗的少見習俗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