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會聽過這麼一個少見的習俗,迎娶當天新娘穿的白紗,是由新郎出發時一起帶過去的。

對現在的新人來說,這樣的作法不但浪費時間,而且萬一遇到粗心的新郎,出發時忘了要帶白紗,真不知道接下來這一整天該怎麼收尾。

不過仔細研究許多網友的留言,很多人的父母當初結婚時,的確是由男方將白紗帶到女方家,新娘須等到新郎到達後,才能開始進行所有換裝的動作。但現在為了省時,或是趕上時辰,幾乎都是新娘事先就領回家,當天新郎抵達前早已著裝完畢,美美的坐在房間裡等待了。

 

這樣的習俗是從古禮所傳下來的,而其中意義現在可能已經沒有人知道了,但有一說法是,以前結婚是穿鳳冠霞帔,而這一整套衣服是男方租花轎時一起租的,所以才會有古時候的新娘在迎娶當天,等新郎抵達女方家後,才能開始換衣服的情況。

 

由於這樣的習俗已經相當少見,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相關討論,所以並不是很確定遵守或是不遵守,會不會帶來什麼樣的涵義,但可以確定的是以講求快速、效率的時代,這樣的作法不但會讓新娘心急如焚,更考驗著你的新祕有多大的能耐。

 

然而家裡長輩如果很堅持要遵守習俗,變通的方法多半是,當天讓新郎只帶頭紗過去,象徵性的表示一下就可以了。但如果雙方溝通無效,那就只好讓新郎多玩點闖關遊戲,以確保有充足的時間換裝囉。

 

很難說這樣的習俗到底是,哪個特定地區保留下來的,還是其實以前人人都是這樣遵循的,但是下次若是遇上長輩有這樣的說法,我們能確定的是他沒有說錯,也不是故意刁難,只是真的沒有多少人還記得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帶路雞的作用與涵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