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介紹訂婚流程後,這次要來看的是結婚的流程。

 

祭祖:

男方前往女方家前,會先在家拜拜告知祖先,並請求祖先保佑婚姻美滿。

 

出發迎親:
出發前,新郎先發紅包給一同前往的工作人員。整個迎娶車隊以236輛為最佳。

 

鳴炮:

男方車隊在快到女方家時需點排炮,通知女方車隊即將抵達,而女方也需鳴炮回應。抵達後由媒人先下車,最後才是新郎。

 

拜轎:

新郎下車時,由女方家一位男童端橘子或糖果迎接新郎,新郎則以紅包答謝。

 

討喜:
新郎手持捧花,前往新娘的房間,此時伴娘們或陪嫁會以問題和遊戲阻攔新郎,新郎需通過考驗才能見到新娘

 

拜別:
祭拜神明、祖先,並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新娘叩拜和父母道別,最後由父母蓋上頭紗。

 

上禮車:
由好命婆牽著新娘,頭上以竹篩或黑傘(已懷孕)遮蓋,護新娘入車內。

上車後,新娘拿2把扇子,待禮車開動時,新娘丟下一把扇子(丟下以前在娘家不好的脾氣與習慣)由新娘的兄弟撿起,另外帶走一把扇子(把好的帶去)

 

潑水:
所有人在離開女方家時都不能說再見。新娘父母等禮車開動後,即潑一碗水,表示希望女兒出嫁後不要太想娘家,凡事以夫家為重。

 

報喜:
到達男方家門時,男方家人鳴炮慶賀。

 

入門:
禮車抵達新郎家時,由小男孩捧兩顆橘子(或蘋果)開車門,新娘下車前應摸一下橘子(或蘋果),以祈求吉祥平安,並贈予一個紅包。

下車時,由媒人持米篩或黑傘(已懷孕)遮蓋,牽新娘進門。

新娘進門時,不可踩門檻,應直接跨過。

 

過火盆、踩瓦片:

新娘進入大廳後,要跨過火盆(去邪),並踩碎瓦片(可以破除不好的磁場)

 

拜天地:
新人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房。

 

禮成:
入洞房後,將米篩放在新床上(會生子)。新人同坐在墊有新郎長褲的椅子上,表示兩人從此一心,然後新郎揭開新娘的頭紗,飲交杯酒,一起吃甜湯圓(由蓮子、花生、桂圓或黑棗做成,意謂早生貴子)

 

喜宴:
這時候新人可以自由安排流程和橋段。喜宴結束後,整場婚禮也就完成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訂婚流程與順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幸福 婚禮小物 結婚
    全站熱搜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