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完日子後,難免有些親友會被宣布結婚當天要閃一邊,因為當天會沖到,但是婚禮就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卻要他們缺席實在是很可惜,為了讓大家盡量都能全程參與到,以下幾個是你可以參考的解決之道。

 

目前被社會大眾廣泛使用的農民曆其實有34個版本,而且各版本之間可能相差很大,一本說不宜娶嫁的日子在另一本可能卻是適合娶嫁,所以如果是家裡長輩自己翻農民曆找日子的話,可以多翻幾本看看有沒有雙方最滿意的時間又適合娶嫁的版本。

 

另外,去給人家合日子時,最好提醒老師要避開雙方父母和新郎新娘會沖到的時間,雖然這聽起來好像是老師理所當然該做的事,但是很多網友都反應好日子當天會沖到爸媽,爸媽該躲去哪?是不是爸媽就不能參與了?”,甚至還有當天居然是沖到新娘的日子。只能說有些老師可能沒有那麼細心,所以事先提醒一下總是比較可以確保不會有這樣尷尬的狀況發生。

 

沖到除了生肖之外,更詳細來看其實還有年齡(例如:屬雞,丁酉,58歲),所以如果剛好親友哪個生肖沖到的,可以再詳細問清楚是幾歲,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大家不能參與的機率,不然只看屬雞的話,萬一同屆的朋友通通都是雞,那伴娘就很難找啦!

 

 

另外一個很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找好伴娘才發現她當天會沖到,可是身邊已經沒有其他人選,或是她是你最好的朋友,換不換人都很尷尬。由於習俗中結婚當天新娘最大,新娘神的保佑勝過其他一切,所以在沖到的情況下,會比較倒楣的反而是其他人,也就是說會被影響的是伴娘,新娘倒是一點事也沒有,所以這時候就是看伴娘自己介不介意了。

 

至於當天真的生肖年齡都符合會沖到的親友,只要在重要儀式跟迎娶不要在場就可以了,還是可以參與婚禮的其他部分。但是也有的長輩相當介意,認為沖到就是完全不能出現,這點最好還是先問過爸媽的意思。

 

前面提到了結婚當天新娘最大,所以也在近期結婚的朋友如果去參加你的婚禮,就會有喜沖喜的情況,但是這種情況是,如果你的朋友先結完婚,4個月內再去參加你或其他人的婚禮,只要避開敬酒、拿喜糖、去新娘房等容易直接接觸新娘的機會,應該就能避開喜沖喜囉!如果她的日子在比較後面的話,就可以正常參加你的婚禮啦!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帶路雞的作用與涵義

孤鸞年真的不能結婚嗎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