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如果扣除時間與金錢的限制,應該多數人都希望能辦一場,讓眾人印象深刻的婚禮,但天算不如人算,往往內心想的跟實際遇到的狀況不一樣,應該很少人從小就在心中盤算我以後要在一個月內完成婚禮,但每次看到網友們的求救,就發現現實中發生這種狀況的人還真不少。

不管籌備時間是一年還是半年還是一個月,該做的事都差不多,不管是找餐廳、寄喜帖、拍婚紗照等等,差別只在於,你在決定任何事情上,絕對不能太優柔寡斷。

 

請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場地,所以一旦日子出來,說什麼都要趕快找到宴客地點,否則一切都是白搭。而籌辦一個月婚禮,最忙碌的就是前面第一個星期,因為所有的大事,最好都能在那一個星期中確定,除了剛剛說的餐廳,還有你的婚紗照和喜帖。如果能在一個月內搞定這三大項,你至少就可以辦起一場最基本的婚禮,如果你能在婚期的前三星期確定好這三大項,你甚至還有餘力可以讓婚禮更加華麗。

 

但有些東西就要做出取捨,例如別人一場婚禮放了3MV,你大概1支就差不多了,即使交給廠商做,你也要確定你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挑好照片。或是像喜帖這些,可能就不建議選客製化,因為與廠商一來一往的討論時間,不小心就會超出你的預定時間。另外也不建議挑超級好日子或是大好日子,因為這些時間有人約莫一年前開始準備,現在還可以讓你挑的(例如:餐廳、婚攝、新祕),其實就是撿別人剩的,雖然剩的不一定表示品質就一定比較差,但你的選項一定會比別人少很多。另外也要請雙方家長不要太堅持禮俗,禮俗要認真準備起來,往往不比什麼婚紗照那些輕鬆,很多東西還要到專門的婚俗用品店買。

 

最後建議大家將所有的代辦事項用表格列出,讓自己能明確看出有多少事情,並安排好所有項目的完成時間,時間到了不管你對廠商有多難取捨,都要逼自己做出決定,否則一旦前面的事情耽誤到,後面的事情又接踵而至,婚禮的前一晚還找不到禮服穿就欲哭無淚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