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過被找去當伴郎伴娘的人,就代表一整天都要跟在新人身邊團團轉,拿包遞水陪著玩闖關遊戲,明明不是自己結婚,但也度過非常充實的一天。不過除了身為新人左右護法的伴郎伴娘外,婚禮上還有個更吃力的工作等著大家,那就是招待。

 

招待分成總招待與一般招待,一般招待工作比較輕鬆,主要就是協助賓客找到屬於他們的位置,雖然招待也可能會接觸各種不同年齡層、不同關係的賓客,但由於大小事的主導權不在他們身上,所以不一定要非常會講話、社交程度一流的人才能夠勝任,只要夠熱心,願意在婚禮上幫忙出力,能確保不會讓賓客呆站在門口不知所措的人,其實就可以了。

 

既然一般招待沒有事情的決定權,那萬一爆桌了,或是哪些桌人太多,哪些桌沒坐滿,這時候全部就要看總招待如何解決了,所以可想而知,總招待除了要有上述熱心這項條件外,會講話、臉皮厚的人更好。大家都知道,婚禮當天很多事都不會照劇本走,有人遲到有人早到,帶很多人來或突然不來,桌數跟位子很難抓的百分百正確,而新人(尤其是新娘)顧自己就夠忙了,雙方爸媽此時更被眾親戚層層包圍,會場裡那些大小事,一定要請一位腦筋夠靈活,能決定事情的人來主導。

 

總招待簡單來說就是萬事通,賓客來的時候要協調好大家的座位,為了不要讓各桌只坐了89個,他必須想辦法把晚來的人,都塞進剩下的空位,如果對象是長輩,卻只剩新人的大學同學桌還沒滿,這時候總招待真的要會講話又有耐心。賓客到的差不多後,什麼時間點開始上菜也要注意。甚至當賓客喝的太開心,要求多開幾瓶,總招待也要決定是否可以加酒。除此之外,賓客有大小任何問題,總招待都要有辦法回答。

 

什麼事總有第一次,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招待。即使你的人選非常符合上述條件,新人們事先還是要帶著總招待,再三確認過流程與細節,畢竟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總招待整場婚宴幾乎是吃不到幾道菜,可是事情一旦出了什麼錯,又會被人記一輩子。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