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婚宴會館,當然要先看裡面的裝潢擺設,但別忘了民以食為天,賓客參加婚宴,最重要的就是吃,所以即使裡面美輪美奐,菜色才是決定你這場喜宴的關鍵。

然而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光是雙方父母愛吃什麼,可能就有天南地北的差異,但畢竟大家也是包了紅包來的,所以即使無法迎合每個人,也要想辦法讓多數人都滿意你的菜色。因此試菜這個步驟,可以有效的預防,當天賓客嘴上跟你說吃得很飽,轉身一出餐廳,就非常不給面子得去對面買鹽酥雞。

 

試菜其實很簡單,主要就是先看雙方是不是都吃得慣,因此建議試菜當天,新人以及雙方家長都要出席,避免其中一方當天在飯桌上,從頭到尾都眉頭深鎖。可以的話,盡量湊到一桌的人數去試菜,例如當天一桌是10人,你們就帶10個人一起去,什麼兄弟姐妹叔叔阿姨都跟著,因為你們可以順便評估每道菜的分量,是不是真的能讓10個人都吃飽。

 

有些人表示試菜的時間離請客還很久,會不會到時候就換菜單了?這點當然你要跟餐廳確認好,當天來試的菜色,就是你幾個月,或是半年後的菜單,不然試菜是去試心酸的嗎,別忘了這桌也要付錢不是吃免費。

 

如果你尚未看好地點,就先去各大會館試菜色,你試菜時開的那一桌通常就是以原價計算。如果你已經先下訂,之後才去試菜,開的那一桌應該會有一點折扣(多少不一定)但總之都不是免費的,不要空手就去了。

 

試完一輪,如果你有需要增減、更換的菜色,也別忘了在合約裡寫清楚,萬一之後出了什麼錯,你才有索賠的依據,否則幾個月前的口頭約定,店家要翻臉不認帳你也是沒辦法。雖然鬧到新聞版面,的確可以讓大家注意到對方有多惡劣,但好好的一天,就在此起彼落的法院見叫囂聲中結束,實在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

 

最後如果你打算另外提供素食桌,那請你也一並嚐嚐看,雖然吃素的朋友占少數,但不代表他們吃什麼就可以隨便,否則好意請大家來沾沾喜,最後卻落人口實,總是會讓人心中留下小小的遺憾。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