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參加的婚宴不少,但自己結婚都是第一次,婚禮當天把自己顧好就了不起了,實在沒心力再去確定所有親朋好友,當天都會自己照著流程做好每件事,因此有些小細節就需要事先確認過,才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最後卻脫稿演出,像是放炮舅點炮,可能就會莫名的演變成一場災難。

 

在迎娶的過程裡,有一個叫放炮舅的職位,通常是由新郎的叔叔舅舅,或兄長來擔任(實在找不到人就找朋友充數吧!)工作就是迎娶時,坐在第一輛禮車(前導車),當禮車即將抵達女方家時,放炮通知女方人到了,並確定女方也放炮回禮後,才能帶著整個車隊進入女方家,因此可說是相當重要,但工作內容卻又不困難的工作,只要你找的人選不怕點炮就可以。但問題來了,點炮看起來沒什麼,但只要稍微google一下,就會發現不少人遇過,放炮舅因為在車內點炮,或是要將炮丟出去時,剛好遇到風勢,結果放炮所產生的煙,全部都跑進車內,搞得整台車烏煙瘴氣,但女方全然不知已經有人來了。

更慘一點的,新聞上出現過,有些人因為點炮時沒注意,結果炮反而掉進車內,不但點炮的人受傷,整台車最後燒得面目全非,想要好運也不需要這麼旺的火,一件喜事最後就在醫院裡度過。

 

所以台北市消防局也針對點炮這件事,做以下幾點提醒:
1使用安全性較高的環保鞭炮
2點鞭炮時不要害怕,最好手置窗外再引燃鞭炮
3最好停車燃放鞭炮後再繼續行駛;不便停車也應放慢車速,避免風力將鞭炮吹進車內
4不要往窗外草堆或易燃物丟擲鞭炮

 

不過即使是環保鞭炮,點燃後依然會有危險,要點之前請全車的人都多加留意,如果車上還有多備一些未點燃的炮,也請在點炮時,將其他炮放遠一點,火燒車固然可以引起女方親戚的注意,但你也會上隔天的新聞頭條就是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