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傳統婚俗用品裡,竹子和甘蔗因為長的一節一節,表示新娘是有節操的女子,同時甘蔗還代表了夫妻感情會跟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甜蜜。而豬肉則是能引開白虎精,確保新娘在迎娶的路上不會出事,所以這些東西必須一路隨著新娘,一起被帶到男方家。

 

但以前是坐轎子,要掛這些東西不是難事,而且家家戶戶都這樣,對大家來說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更何況在山裡走一整天搞不好也遇不到一個人,你想怎麼裝都沒關係。現在載著竹子、甘蔗還有豬肉在國道奔馳,同時車外不時的傳來,竹葉啪拉啪啦敲擊車窗的聲音,想必全高速公路的車都會關注你。但這些東西不是太長車內塞不下,就是容易滴血水污染車內,所以選擇掛在車外的人還是比較多,但掛在外面還要小心刮傷烤漆,不然就是不小心掉在路上,所以要固定這些東西還要有點技巧。

 

偷懶一點的人,其實婚俗用品店裡的帶路雞,造型裡就包含竹子跟甘蔗,放再久也不會壞,一拎就帶走,不用擔心什麼烤漆還是固定的問題,算是很了不起的發明,如果想更生動一點的,有些帶路雞按下按鈕還會叫。但前提是長輩要能接受這樣的替代方案,如果嫌你不夠大氣,那還是必須拿真的來。

 

講究一點的人,可以去購買一種專門固定甘蔗的東西(名稱應該是甘蔗竹子固定器之類的)方便又不傷車,唯一的缺點是買了就用這一次,有點不划算,可以上各大婚禮論壇問問,有沒有人在出清或願意出借的。

 

當然直接要綁也不是問題,只是防護要做得好,海綿報紙防滑墊都可以,只要是會接觸到車子的地方,記得都要包一層,尤其如果車是跟別人借的,竹葉甘蔗看起來好像沒多硬,但一路啪拉啪啦到家,差不多就可以考慮重新烤漆了,這樣迎娶完就跟朋友翻臉也不是辦法。還有綁得時候不要把車門也一起綁住了,新郎新娘下不了車,場面會有點尷尬。

豬肉的部份可以跟肉販表示,這是婚禮要用的,請對方幫忙包緊一點,然後再用紅紙包住,就不容易一路滴血滴到家。

 

習俗上這些東西是在女方家綁好,也有人為了安全(怕這些東西一不小心,就掉在路上)下了高速公路或是快到男方家才綁,不過這樣頗有應付長輩的感覺,請自行斟酌家裡長輩對習俗堅持的程度,再決定是否適合這樣做。

 

最後,這些東西也有簡易組合包,就是店家已經把甘蔗竹子裁成小段,裝在紙盒裡,讓人可以直接放在車內也不會弄髒,不過想高調的人這方法就不適合你,因為放在車內除了象徵性的意義外,路人是完全看不到的。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為什麼要過火爐踩瓦片

子孫桶是哪些東西

姐妹桌是什麼時候要吃?跟誰一起吃?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