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婚禮大小事都解決了,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公司一口氣請個8天假,慰勞自己每天google各式婚禮廠商到凌晨2點的苦,結果在出國前的最後一步,殺出個程咬金---長輩說婚後新房不可以空著,一定要有人睡,而且每個人聽來的習俗還不統一,也許你被限定3個月不可在外過夜,但樓上鄰居明明才1個月就解禁(但目前沒聽說超過4個月的)擺明了不想讓人去度蜜月,現實的是,很多公司都會規定婚假要在一定的期限內請完,更不用說機票住宿都刷下去了,這時候要喊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但新婚之際就得罪長輩,給人的觀感總是不太好,因此這時候只好找方法破解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床上擺著兩人平常會穿的衣物(外衣即可,內衣褲就收著吧),象徵性的表示兩人並未離開新房,或者講究一點的,也可以放兩個娃娃在床上,有些店家會賣的安床娃娃,就是用在這個時候。如果婚後是跟家人住在一起的,也可以請家人在兩人不在的那幾晚,暫時睡在新房裡,4個月的問題馬上就迎刃而解。

 

而新房不能空的意義,表面上是未來夫妻感情容易變不好,但其實應該是以前人不希望才剛結婚,夫妻就有任何原因而必須分開,也希望夫妻可以趕快懷孕。但過去農業社會沒有度蜜月、出差這些事情,所以對他們來說4個月內夫妻都要一起睡在新房裡,不是什麼困難的事。現代人因為工作而分隔兩地,周末才回新房,則是時有所聞。

 

所以在機票住宿刷下去之前,先想好你該有的對策,應該沒人想被當成違背禮俗的反骨媳婦或女婿。但其實就算婚後4個月內,兩人都不在新房裡,對現代人來說最大的困擾,其實應該是房間會生灰塵!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安床的流程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