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ww.crisissecrets.com

 

婚禮中除了聘金、餅錢這類傳統習俗上的項目,會明確的分出是哪一方要付之外,通常很多雜七雜八的小項目,是沒有規定到底是由誰來負責,因此不少人在這金錢一來一往的過程中,就會產生不平。雙方誰要出錢,很多時候是沒有絕對的,甚至父母也沒有一定要幫忙出的必要(當然有他們的支援是最好),因此在婚期敲定之前,雙方不妨先考慮儲存結婚基金的必要,除了共同分擔,也可以為接下來龐大的婚禮花費,訂定一個明確的目標。

 

婚禮基金最明顯的好處,就是不必再分這筆帳該怎麼算,算在誰身上,也比較容易檢視各項目有沒有超過你們的預算,有沒有需要再縮減的地方。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理所當然的某一方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就該全數買單,但相反的,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出錢的最大這種想法,出錢的人是不是就會意見比較多,主導的婚禮是不是雙方都可以滿意呢?由共同的結婚基金出錢,很多事情新人可以自己做決定,不用拘束於別人的意見。最明顯的就是,新祕、婚攝、婚禮佈置這類的費用,很多人不知道該交由男方出還是女方出,而結婚基金這時候就有它最大的功用,由兩人一起支付,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討論,而長輩如果提出一些不切實際,或完全沒有建設性的建議,新人即便沒有全照這些建議去做,也不會感到太大的不安,因為自己出錢決定自己的喜好,旁人也無法干涉。

 

至於雙方該出多少作為結婚基金,就看各自的能力了,但網路上建議大家以下這幾點,可以讓你更快達成目標:

1.結婚基金存在共同戶頭,月初強迫存款。
2.只要有多餘的錢,馬上存起來。例如:獎金,當然還是可以撥一部份犒賞自己,但不能全部都花光
3.看到帳單馬上繳費。
4.記帳。隨時清楚知道帳戶的狀況,還有離目標到底還有多遠。只要努力往目標前進,看似龐大的婚禮花費,你們也有辦法應付的。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