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鈔洗錢新招 藉婚宴換真鈔

 

雖然是2003年的新聞了,但這代表婚禮上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新人絕對要特別注意。

Ptt板上有一篇關於收禮金這部份,寫得非常好的一篇文章,點我連結。裡面提到,禮金台除了美美的婚禮佈置外,當天更需要準備的物品有:

 

粗的簽字筆N支、奇異筆N支,N>3 (簽字筆寫禮金簿用, 奇異筆是簽名綢用)

(補上一句: 奇異筆也需要拿來寫紅包袋, 簽字筆會寫不上去)

原子筆1~2 (寫謝卡用)

禮金簿,建議兩本以上,忙不過來可以幫忙寫。

計算機一台以上(如果男女雙方分開收的話要兩台)

橡皮筋 N 條,最好來個二三十條以上,如果桌數多,要再增加.

白紙A4一張(記錄收款用,有時候會直接撕紅包袋,但是我覺得不優,白紙比較好)

中型紙袋起碼兩個(一個收鈔票,一個收紅包袋,還有一個可以拿來放數過的鈔票)

謝卡一疊

(以上節錄自ptt)

 

收禮金目前有兩種作法,一種是將鈔票全數抽出後,依鈔票的種類作為計算與保管(1000元為一疊、500元為一疊、100為一疊)

但有鑒於文章開頭的新聞事件發生,因此也有很多人後來以原紅包袋為主,也就是點完一份紅包後,裡面鈔票原封不動的再放回去,如此一來便可以降低被人以假鈔換真鈔的情況發生,不過缺點是,如果要以紅包來付餐廳的尾款,可能就會比較麻煩了。

 

禮金區比較辛苦的是,通常禮金台(或附近)都會有婚禮佈置,而有些意圖不軌的人會趁禮金區忙得一團亂時,偷偷摸走一些拿來佈置的玩偶、裝飾等,因此收禮金的人還要不時的注意,有沒有行跡可疑的人在附近。

 

不只是新人第一次結婚,有不少幫忙的親戚朋友,也是第一次參與工作人員這個環節,所以新人事先也要跟工作人員(尤其是這種會碰到錢的)交代清楚,自己希望的做事方式是什麼,有哪些細節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發喜餅更有效率的方法

確實掌握謝卡數量的方法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