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很多人在婚期訂好後,接下來問的問題就是,我的婚禮該從哪裡開始準備起呢?
然而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對不同人來說,每個項目在他心中重視的程度不同,他願意先開始準備的順序也就不同,或是每個家庭裡,長輩的要求不同,也會影響到新人在準備的過程。

不過在非常婚禮的網站上,倒是提供了一個可以給大家參考的婚禮籌備時間表

從裡面可以看出,餐廳、新祕、婚攝,這個三項目往往是需要最早開始的,由於價位實在又好吃的餐廳、高知名度的新祕和婚攝,很有可能在一年前就會先被訂走,所以即便你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開始拍婚紗照,建議這三個項目還是早點開始處理會比較好。

 

再來喜帖、婚禮小物這些都可以客製化,但客製化的工時會比較久,如果預計婚禮前2週要開始寄送喜帖,那至少婚禮前1個月就先與廠商聯絡、確定內容,這樣時間上會比較保險。

 

婚紗照如果已經有喜歡的風格,那溝通上速度就可以快很多,但是拍完後的相本製作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建議在婚禮前2個月就要拍完了,不然就有可能發生,婚禮當天來不及在門口,擺上你們美美的放大照了

 

至於其他細的項目,例如挑對戒、婚禮用品、婚禮佈置等等,雖然比較沒有那麼急,可以等到離婚禮剩23個月再開始準備也沒關係,但同樣的我們還是希望大家,有時間就可以開始進行了,很多時候挑禮服、試吃喜餅、臉部保養、擬定賓客名單,這些事情都是同步進行的,如果都要等到完成一項再開始下一項,那可能要把婚期定在2年後,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太多負擔。

 

準新娘們可能每天上班要忙的事情就夠多了,還要擠出腦力來記住哪些是待辦項目,根本就不可能做到,或是一回家就只想攤在床上,完全不想打開電腦,注意自己目前的婚禮進度。有一個婚禮app”完美婚禮計畫,可以讓你隨時隨地紀錄目前進度,或是在哪些項目花費多少,即使一整天再怎麼忙錄,你還是可以不斷的提醒自己,伴娘找了沒、是不是該去試菜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