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過外國人要在台灣結婚,台灣這邊需要檢視的文件,這次要講的是,台灣人要到國外結婚,需要在台灣事先準備的資料有哪些,還有它們的申請流程。

 

在台灣需要準備的項目有:英文戶籍謄本與單身證明。申請過程總共分成3個階段:

首先至戶籍地所在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個人英文戶籍謄本每張100(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自第2份起每張收費15)需費時約6個工作天。

 

英文戶籍謄本的作業流程:

來源:www.yungkang-house.gov.tw 

 

然後帶著英文戶籍謄本,到法院或是具檢定資格的民間公證人處,辦理中英文單身證明驗證(可當天取件)申請一次費用為750元,申請一次最多可包含5份。

 

最後,再將單身證明拿至外交部領事局辦理驗證(5個工作天)

 

以上所有文件在申請跟辦理時,都要收取相關費用,申請前可先至各單位網站查詢費用是否有調整。

 

建議各項文件在申請時,可以多申請幾份,以備不時之需。雖然比起很多國家,在台灣要申請這些文件,可說是相當輕鬆,也有明確的管道,但如果承辦人員都沒有提前完成作業的情況下,所有文件的流程要跑完,大概也需要10幾天的時間,另外單身證明的期限只有兩個月,所以記得注意你們的時間安排,一但過期這份文件就如同廢紙了。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與外國人的結婚流程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