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頭紗的長度可以分成很多款式,從一片面紗的birdcage,到電影般夢幻長拖尾的cathedral,每種頭紗營造出的效果都不同,除了取決於你的臉型外,還有你的白紗款式,以及婚禮的形式活動。越長的頭紗代表越正式,例如黛安娜王妃的婚禮。

 

 來源:www.access-fashion.com

 

 

 

veil graphic  

來源:theflirtyguide.com

 

圖中可以看出,不同名稱的頭紗多和長度有關。比較常見的頭紗為以下這幾種:

 

 

來源:lphotographie.com

 

 

Birdcage:是所有頭紗中最短的,大約只能蓋到眼睛附近,適合想要走復古路線的造型,通常會和羽毛、花飾這一類的飾品一起出現。

 

 

來源:myweddingreceptionideas.com

 

Shoulder:又可稱為blusher,長度只有到肩膀的位置,可以放在臉前也可以掀到髮後,營造兩種不同的感覺。

 

 

來源:www.elegantbridalhairaccessories.com

 

Elbow:垂下來會到手肘左右。它是所有頭紗中最受大家喜愛的長度,適合幾乎所有款式的禮服白紗。

 

 

來源:gainesvillebridalboutique.com

 

 

Fingertip:雙手自然垂下,指尖所在的位置就是fingertip的長度了。和elbow一樣,適合幾乎所有款式的禮服。

 

 

來源:www.lightinthebox.com

 

 

Waltz:落在膝蓋和腳踝之間,跟前面幾款比,相對的看起來會更正式,但是由於不會拖地,所以新娘可以自己自由移動,甚至跳舞。另外這款長度和沒有長拖尾的白紗搭起來最合。

 

 

來源:donniebrown.tv

 

Chapel:顧名思義,也就是正式的程度適合在禮拜堂舉行婚禮。和有拖尾的婚紗做搭配最為適合。

 

 

來源:www.allysonjames.net

 

Cathedral:所有頭紗中最長也最正式的款式,從字義上解釋就是在大教堂結婚時,該穿的樣式,因此在一般婚禮中不是很常見,反倒是拍婚紗照時。很多人拿來做效果。

 

頭紗的顏色可以細分成好幾種,例如象牙白、銀白、全白等等,因此在購買前,最好先確定顏色跟你的婚紗是否相近,不然顏色深的那一方很有可能被誤認是弄髒了。如果想買客製化頭紗,頭紗的末端處理和材質,都是可以和店家討論的,新娘們可以依照白紗的款式作為決定的參考。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婚紗和頭飾的選擇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