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travel.ettoday.net/article/216038.htm

 

謝卡主要是用來感謝大家前來參加婚禮,或是有人幫忙代包禮金,會拿一張回去做為證明,現在結合婚紗照後,大家的謝卡做得越來越繽紛又細緻,很多都比市面上賣的明信片還要精美,但如何預估正確的謝卡數量,這絕對是很多新人遇過難以抓準的問題。

 

多數人在網路上表示,每次參加婚禮拿了謝卡,一段時間後都會因為放太久,而根本不記得最後收到哪裡。也有人是參加婚禮一定要拿,但是只會拿一張,因為拿來的目的是提醒自己包了多少,未來該回多少才合理。

 

真正會保留謝卡的人,主要是以年輕女性居多,長輩小孩男性比較不會拿(或是拿一張意思而已)因此如果身邊有不少愛蒐集謝卡的朋友,那建議謝卡最多可以準備總人數的2~3倍即可,這樣可以預防結束後,有親友抱怨沒有拿到,或是最後即使有剩,也不會剩下太多。

 

但如果不管多還是少,總之你就是不希望看到最後還有你的照片,仍然躺在盒子裡成為婚禮佈置的一部分,那大約抓一下人數,取賓客總數的2/3左右,通常就不會有印太多,最後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狀況了。

 

若是礙於預算或其他各種原因,最後只準備了不到人數一半的謝卡,那建議可以採取補給式的方式發放,也就是一款全部拿完後再發放下一款,可以避免有人一次拿了34款,造成其他真正想拿的人卻一張也沒有。

 

但現在許多新人在婚禮上的表演,或是準備的婚禮小物就已經相當的有誠意,不想再額外製作謝卡來感謝大家,那可以將謝卡的經費換成親友卡,也就是加上婚紗照而更加精緻版的喜帖,送給幾位特別好的親友,讓他們能好好收藏你美美的婚紗照,你也不會發生賓客都走了,剛剛被拿過的謝卡卻被忘在餐桌上的困擾。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發喜餅更有效率的方法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