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vincentgizzi.com

 

受到好萊塢電影的影響,許多年輕男女期望自己能像電影主角一樣,婚禮也在教堂舉行,透過神父的見證,整場婚禮不但神聖莊嚴,而且簡單又隆重。

但是問題來了,台灣信道教、佛教的人數較多,既然不是教友那能去教堂結婚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必須先知道,當教徒提出要在教堂結婚後,會先被要求要上婚前輔導,原因是婚姻對天主教、基督教來說,是相當神聖的事,婚姻象徵兩人身體與心靈上的密切結合,"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由此可以了解耶穌對婚姻的看法。

婚前輔導,就是希望婚前男女能真正搞清楚將來可能會面對的,畢竟婚姻生活不像戀愛那樣的隨性,婚姻代表進入另一個人生的旅程,要負起許多責任,可能要面對另一半的家人,面對開門七大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面對經濟問題、養育問題、健康問題,甚至老年問題,真的想清楚了,確定要與這個人走完下半輩子了,才可以在天主面前,彼此鄭重的宣示神聖的婚姻誓言。(以上內容取自verywed網友theresel,如有侵權請告知)

 

可以看出,教堂結婚背後的精神與意義,不是我們一般非教徒所能想像的,那些浪漫的外表其實是電視上所營造出來的結果,如果身邊有已結婚的教友,建議還是多問問他們,在教堂舉辦婚禮的真實情況如何,否則跟想像可能會有很大的落差。

 

回到原本的問題,到底非教徒是否也能在教堂舉辦婚禮呢?

通常教堂只接受新人雙方都是教徒,或至少其中一方是的情況,如果兩人都非教徒,很多教堂是不願外借的,即使少部分願意出借場地的教堂,也可能會有一些規矩和條件,這就還要看你們兩位是否願意配合了。

 

但最後還是要給非教徒們一點希望,在教堂舉辦婚禮也並非全然是夢,市面上海外婚禮公司推出的服務,多數就是在教堂舉行的,不用擔心會有任何身分上的限制,而且還可以依預算選擇你喜愛的教堂。雖然這樣的商業服務中,少了背後那一層意義與精神,但對於一般想滿足場地美、氣氛佳的新人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替代方案。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海外婚禮(上)

海外婚禮(下)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