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件喜事,一般人通常也較少對同事們刻意隱瞞,但是如何在不影響交情和造成困擾下,與大家一起沾沾喜氣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般在辦公室發放喜餅喜帖的方式如下:

通常是先給公餅,如果有交情比較好的同事,私下再詢問是否要去喜宴,確認會去的再單獨發帖,然後喜餅在宴客當天拿給他。

喜宴當天給餅很重要,除非事先講過要到公司再發,不然另一種狀況是,有些人宴客完隔天才給公司公餅,但是私下有請一兩位同事,因此決定將同事的餅跟公餅一起到上班時間才一起發。這時候就可能發生,婚禮當天被有去的同事質疑,為什麼沒有單獨的餅,以及發公餅當天被其他同事質疑,為什麼有特定幾位同事有單獨的一份,最後落人口舌,兩邊都沒處理好。

 

如果公餅跟公帖都有放在公司,多少都會有些同事因為看了公帖而簡單的包了紅包祝福,這時候記得要給有包的人,每人一份餅噢。即使有些同事是合包,只要有寫名字就要各給一份。

 

而在發私帖前提醒大家,最好先詢問對方意見,不要亂炸別人。也許有些人剛好最近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或是覺得跟你關係沒有緊密到可以參加婚禮的程度,沒有問過對方就發帖,反而會造成人家的困擾。但是如果有看了公帖,就主動跟你提及想要參加婚禮,你卻覺得跟對方實在是不熟,也可以娓婉的跟對方說請客地點較遠之類的理由來拒絕,畢竟一但收了禮,之後勢必是要還,如果不想之後去參加不熟同事的婚禮就堅持別發他了。

 

當然如果你是確定完全不收公司任何人的禮,那宴客結束後再發1~2盒公餅給大家就可以囉,畢竟可能有些比較熱情的同事,看到最近有人有喜事,就想來要一份帖,雖然對方如果是真心的想祝福,那當然是件好事,但還是以你自己的狀況去做考量,真的不想請同事的,就宴客後再給大家也沒關係。

 

以上是目前多數網友分享,他們如何讓同事們沾沾喜氣,又不會造成任何一方困擾的方法。但是每個公司多少都有自己的文化,如果是到職不久就結婚的新人,建議你還是私下問問比較資深的同事,以前其他人都是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例如:有些公司的文化是會額外再給主管一份。所以一份公餅公帖的模式不一定能套用到所有公司,但是至少是最保守的作法。在統計餅數時也可以多估幾份,以免發生事後發現要給主管餅,卻拿不出來的尷尬狀況。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結婚禮車數量與車上座位安排 

婚攝值不值花錢請

arrow
arrow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