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幸福 婚禮小物

↑簡單的巧克力與貼紙也可以是一項婚禮小物(貼紙是哪家的我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結婚讓人傷腦筋的其中一項大概就是該送什麼禮吧,婚禮上每個時段可以送的禮物真的非常多像是二進禮(二次進場發給大家)

送客禮(婚宴結束送客時發的)

探房禮(親友到新娘房看新娘給的禮物)

迎賓禮(放在賓客桌上人人都有)

花童禮(有請花童的話給花童的小禮物)

伴娘禮(感謝好姐妹們前來幫忙的禮物)

抽捧花禮(給上台抽捧花的姐妹 可以分成有抽到跟沒抽到)

喝茶禮(台南地區較多)

balabalabala...如果每種都送的話,慢慢挑選也是要花不少時間

 

婚禮小物一開始的來源是西方國家為了回饋親友們千里迢迢來參加婚禮盛宴,贈送典雅的小禮物做為紀念,主要是一些實用性或甜點之類的小東西。這股風氣到了日本後,由於日本非常注重包裝和美感,婚禮小物從此走向精緻化。在90年代左右婚禮小物傳入台灣,逐漸變成現代婚禮當中的一環心幸福 婚禮小物

來源:www.goodhousekeeping.com

 

對許多新人來說,一生一次的大事當然要做到精緻又讓人難以忘懷,因此砸錢下去準備大量的禮物,但是衷心的建議婚禮小物只要準備一兩種就足夠了,太多的禮物反而會變成你的負擔,另外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反應在二次進場時送禮,很容易造成如同惡靈古堡或是餵魚一般的畫面

 

看到這裡就又有問題了---那我婚禮小物該怎麼送?送哪些人?有沒有送禮的制式的流程?

一般的建議是,改成放在桌上一人一份比較公平,或是辦抽獎遊戲,讓大家玩在一起順便就把東西送出去了,但是像抽捧花禮這種的,假設有8個人要抽的話,那到底是那7個沒抽到的給禮物,還是只要是上台的通通給?心幸福 婚禮小物

來源:myinspiredwedding.com

 

關於這個問題我真的只能說~你高興就好!前面提過了,婚禮小物算是西方傳進來的習慣,所以在台灣沒有什麼禮俗在約束它的

而發放時機可以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賓客一到自己位子上就拿到,或是二次進場時發放(讓大家搶),也可以在送客時送,讓大家經過新人身邊就順便拿了(也就比較不會有人偷拿別人的)不然你要在大家吃一半時請會場來個"從天而降"也不錯(請先考量場地硬體設備再決定)

 

所以整篇解釋完我真的只是想表達,婚禮小物你想什麼時候送?送什麼?送多少?可以不要送嗎?答案是:看你心情都可以!你的婚禮自己想怎麼樣你決定就好!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內容,歡迎使用RS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最新發表的文章

請將本站RSS網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leperfectmomentpixnet

加入您的RSS閱讀器或線上閱讀工具,如Feedly、Bloglines。謝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上我們的網站 心幸福客製化婚禮小物

 

 

相關文章:

海外客製化小物 

籌備婚禮前的準備小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小物
    全站熱搜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