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好康時間又來了!心幸福要送出免費的書約給大家~

1609849_655105961212618_1870079483_n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心幸福要再次提供大家這項免費的好康活動,不過這次的活動規則不一樣了,大家要仔細看清楚噢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如果扣除時間與金錢的限制,應該多數人都希望能辦一場,讓眾人印象深刻的婚禮,但天算不如人算,往往內心想的跟實際遇到的狀況不一樣,應該很少人從小就在心中盤算我以後要在一個月內完成婚禮,但每次看到網友們的求救,就發現現實中發生這種狀況的人還真不少。

不管籌備時間是一年還是半年還是一個月,該做的事都差不多,不管是找餐廳、寄喜帖、拍婚紗照等等,差別只在於,你在決定任何事情上,絕對不能太優柔寡斷。

 

請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場地,所以一旦日子出來,說什麼都要趕快找到宴客地點,否則一切都是白搭。而籌辦一個月婚禮,最忙碌的就是前面第一個星期,因為所有的大事,最好都能在那一個星期中確定,除了剛剛說的餐廳,還有你的婚紗照和喜帖。如果能在一個月內搞定這三大項,你至少就可以辦起一場最基本的婚禮,如果你能在婚期的前三星期確定好這三大項,你甚至還有餘力可以讓婚禮更加華麗。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婚前一天,新娘通常為了婚禮小物或婚禮佈置,正忙得不可開交,連家人伴娘都得陪著一起黏這個包那個,相當熱鬧。反觀新郎這邊,雖然多數男性對做這些小手工藝的興趣不大,但也不代表就無事一身輕,很多傳統家庭在迎娶的前一天可是要拜天公。

 

習俗上如果是家裡的長子結婚,家裡就要拜天公,拜天公的時間可妙了,從晚上1011點才開始,整個過程約至凌晨23點結束。準備的東西各家會略有不同,還是要看自己長輩怎麼說才準,但主要大方向有五果、五牲、六齋、蠟燭、麵線、清茶這些。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禮習俗一大堆,族繁不及備載,其中一項讓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便是在訂婚宴即將結束前,新娘猛一回頭,赫然發現新郎竟然早已不在身邊,連帶他一家子都人去樓空,但其他桌的女方親友,卻依然吃得不亦樂乎,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訂婚明明是該大家一起熱鬧一場,但男方親友卻必需中途神隱,背後的意義是表示,因為男方沒有吃完全部的菜,才不會被女方覺得有吃人夠夠的觀感,離開時不說再見,則是希望訂婚可以順利一次完成,不會再有變卦的可能。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輩總是說逢9不宜結婚,但9這個是數字到底是有什麼魔力,為什麼好像只要年齡裡有9,每個人就像中邪一樣,要不順一整年。生日不能慶祝,婚也不能結,逢九就是大忌,好像那一年都要過的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9在過去是帝王的象徵,1~9裡面以9為大,古代又以奇數代表天或陽,因此9深受君王的喜愛,一般人民為了不與君王相並論,便會盡量避開9這個數字,同時也產生各種對9的禁忌,以提醒大家不要在帝王面前囂張。再加上台灣習俗裡有(台語九與狗同音)頭重,沒死ㄤ,也死某這樣的說法,所以逢九不宜結婚就由此衍生而來。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都聽過被找去當伴郎伴娘的人,就代表一整天都要跟在新人身邊團團轉,拿包遞水陪著玩闖關遊戲,明明不是自己結婚,但也度過非常充實的一天。不過除了身為新人左右護法的伴郎伴娘外,婚禮上還有個更吃力的工作等著大家,那就是招待。

 

招待分成總招待與一般招待,一般招待工作比較輕鬆,主要就是協助賓客找到屬於他們的位置,雖然招待也可能會接觸各種不同年齡層、不同關係的賓客,但由於大小事的主導權不在他們身上,所以不一定要非常會講話、社交程度一流的人才能夠勝任,只要夠熱心,願意在婚禮上幫忙出力,能確保不會讓賓客呆站在門口不知所措的人,其實就可以了。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選婚宴會館,當然要先看裡面的裝潢擺設,但別忘了民以食為天,賓客參加婚宴,最重要的就是吃,所以即使裡面美輪美奐,菜色才是決定你這場喜宴的關鍵。

然而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光是雙方父母愛吃什麼,可能就有天南地北的差異,但畢竟大家也是包了紅包來的,所以即使無法迎合每個人,也要想辦法讓多數人都滿意你的菜色。因此試菜這個步驟,可以有效的預防,當天賓客嘴上跟你說吃得很飽,轉身一出餐廳,就非常不給面子得去對面買鹽酥雞。

 

試菜其實很簡單,主要就是先看雙方是不是都吃得慣,因此建議試菜當天,新人以及雙方家長都要出席,避免其中一方當天在飯桌上,從頭到尾都眉頭深鎖。可以的話,盡量湊到一桌的人數去試菜,例如當天一桌是10人,你們就帶10個人一起去,什麼兄弟姐妹叔叔阿姨都跟著,因為你們可以順便評估每道菜的分量,是不是真的能讓10個人都吃飽。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數人參加的婚宴不少,但自己結婚都是第一次,婚禮當天把自己顧好就了不起了,實在沒心力再去確定所有親朋好友,當天都會自己照著流程做好每件事,因此有些小細節就需要事先確認過,才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最後卻脫稿演出,像是放炮舅點炮,可能就會莫名的演變成一場災難。

 

在迎娶的過程裡,有一個叫放炮舅的職位,通常是由新郎的叔叔舅舅,或兄長來擔任(實在找不到人就找朋友充數吧!)工作就是迎娶時,坐在第一輛禮車(前導車),當禮車即將抵達女方家時,放炮通知女方人到了,並確定女方也放炮回禮後,才能帶著整個車隊進入女方家,因此可說是相當重要,但工作內容卻又不困難的工作,只要你找的人選不怕點炮就可以。但問題來了,點炮看起來沒什麼,但只要稍微google一下,就會發現不少人遇過,放炮舅因為在車內點炮,或是要將炮丟出去時,剛好遇到風勢,結果放炮所產生的煙,全部都跑進車內,搞得整台車烏煙瘴氣,但女方全然不知已經有人來了。

更慘一點的,新聞上出現過,有些人因為點炮時沒注意,結果炮反而掉進車內,不但點炮的人受傷,整台車最後燒得面目全非,想要好運也不需要這麼旺的火,一件喜事最後就在醫院裡度過。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知道,傳統婚俗用品裡,竹子和甘蔗因為長的一節一節,表示新娘是有節操的女子,同時甘蔗還代表了夫妻感情會跟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甜蜜。而豬肉則是能引開白虎精,確保新娘在迎娶的路上不會出事,所以這些東西必須一路隨著新娘,一起被帶到男方家。

 

但以前是坐轎子,要掛這些東西不是難事,而且家家戶戶都這樣,對大家來說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更何況在山裡走一整天搞不好也遇不到一個人,你想怎麼裝都沒關係。現在載著竹子、甘蔗還有豬肉在國道奔馳,同時車外不時的傳來,竹葉啪拉啪啦敲擊車窗的聲音,想必全高速公路的車都會關注你。但這些東西不是太長車內塞不下,就是容易滴血水污染車內,所以選擇掛在車外的人還是比較多,但掛在外面還要小心刮傷烤漆,不然就是不小心掉在路上,所以要固定這些東西還要有點技巧。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新娘們有沒有被告知,迎娶那天進家門前,要先上演一段輕功水上漂?

過火爐踩瓦片這一連串動作,非常考驗新娘的身手,必須同時兼顧不會摔倒、不被頭紗遮住、不被火爐燙到、不被門檻絆到、不會燒到裙襬、撩起裙擺後還不會曝光的6原則,並且俐落地完成最關鍵的動作---一起腳就準確的踩碎瓦片。不知道當初是哪位老祖宗看自己的媳婦如此不順眼,特出此計刁難新娘,還沒進家門就先忙一輪,能一口氣完成這7個動作的新娘真是值得嘉獎,因為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火爐到底有多燙。

 

這段做得好就證明你身手非凡,做不好就像耍猴戲的過火爐踩瓦片,是過去男方家庭,為了避免新娘的生辰不好,會剋到家裡,所想出的破解方法。古人認為女子若在特定的月份出生,命會特別的硬,容易衰家門,而被稱為破骨。然而提親時,女方的父母為了不要被對方拒絕,常會謊報當時的出生日期。當然男方家庭也早知道,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因此迎娶當天,男方長輩會在家門口放瓦片,待新娘踩破時,由媒人在一旁唸出破瓦不是破骨,化解原本可能會對家裡不利的運勢。

文章標籤

leperfect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